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桃城区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七一”

2018-07-03 09:14:1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党恩,颂党情。连日来,桃城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区委书记在全区“七一”表彰大会上,为区四套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党政正职讲党课。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以及农村、社区、企业党支部书记在本单位、本支部为党员讲一次党课。郑家河沿镇开展了“为河沿增光,向七一献礼”系列主题活动。该镇聘请党建专家为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员进行专题授课;在全镇64个村开展“一村一企一党课”活动,镇党委书记在本单位、本支部为党员讲党课;由镇班子成员牵头,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全部进村、进企业,为广大党员讲授党的历程和十九大精神等有关知识,并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红色教育。连日来,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桃城公安分局等单位分别组织本单位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村等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心灵上受到了震憾,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学习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激励自己,爱岗敬业,积极工作,为党旗添彩,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桃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区各单位以服务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为重点,围绕便民利民、扶贫帮困、城市管理、环境整治、政策咨询、文化和法治宣传等方面,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郑家河沿镇从道德模范、志愿服务、行动楷模、致富能手等方面评选出优秀党支部、党员,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围绕中湖大道旅游开发和宝云公园建设、北沼拆迁等重项工作,在各项工作一线配置“党员先锋岗”标志,充实景区党建元素,探索景区党建工作途径,结合实际,组织党员门店、党员超市、党员游船、党员农家乐挂牌示范,以加强纪律,展现党员诚信,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

开展红色文艺汇演。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区府社区“夕阳红歌舞队”的老人们,为了表达自己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他们自编自导了庆七一文艺晚会,表演了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三句半《庆七一》、数来宝《歌颂党》、小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50多个曲目。演出队伍中一位86岁的老人激动地说:“我亲眼见证了党为人民带来的幸福路程,今天我为祖国演出,我无比兴奋!”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丽景社区举办的以“红色歌曲大家唱,革命传统永传扬”为主题的红歌歌咏比赛,社区居民满怀深情地演唱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抒发了浓浓的爱国情,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唱红歌,永远不会过时,红歌耳熟能详、催人奋进,能够振奋心灵,使人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

丽景社区居委会主任周玉顺说,通过“红歌会”这样的活动,不仅活跃了社区文化气氛,更激发了社区居民的爱国热情,让大家生活得更积极上进。

观看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该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建党伟业》《厉害了我的国》等教育影片,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1日,区国税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电影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中,每位干部都被影片展示的祖国雄厚实力和恢弘气势所震撼,为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爱国主义热情。他们纷纷表示,要为祖国发展和进步而努力工作。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的生动性和有效性,强化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各级党组织根据职能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教育、业务竞赛、议政议事、工作攻坚等内容,研究确定一个主题,组织党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桃城区人社局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系列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台账、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活动、办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作为过“政治生日”给党组织的献礼。

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结合后进村转化、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逐级负责,普遍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6月26日,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赵家圈镇杜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深入该村贫困户杜仁芳和杜锁栓家中慰问,详细了解他们身体健康及生活方面的状况,送上电扇和凉席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清理打扫庭院,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郑家河沿镇对老党员、对党组织建设有过突出贡献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也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把党的温暖和声音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召开“老干部谈变化话发展”座谈会。邀请曾担任过区级领导职务的老干部代表,参观衡水植物园、孔颖达公园、衡水科创中心等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感受桃城转型升级新变化,并召开座谈会,共忆桃城发展历程,共商桃城发展大计。(吕明会)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