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文化卫生

桃城区河东街道整治违建出重拳

2018-06-25 15:46:5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治理违法建筑,重拳打击,强力震慑,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筑6处、清理违法占地面积1800多平方米。

认真摸排,查找遗漏。违法建筑作为城市建设的“毒瘤”,具有隐蔽性和反复性。河东街道在强化整治的基础上,组织处、村干部对辖区各村、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地遗漏或新增的违法占地、违法建筑等进行全面排查,每日汇报,做到发现一处、登记一处、查处一起。同时,他们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对辖区违法建筑进行监督举报,多渠道获取违建信息,确保防违治违无遗漏。

快速查处,核实认定。该街道建立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主管副职具体抓、城管委实施、各站所联动的“双违”整治机制。对排查或举报的违法建筑,街道城管委第一时间进行核实,详细了解所处位置、建筑物所有人、建设日期、是否有证等信息,并对照城市规划区内土地使用规定及实际情况进行认定;对存有疑问的,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保证了认定结果准确无误。

依法依规,坚决拆除。该街道按照“双违”整治相关政策,对已经认定的违法建筑当事人下达限期拆除告知书,讲明“双违”整治相关政策,全力做好政策解释及思想工作,督促其限期自行拆除;对于南华、尚都花苑、程济路等地不听劝阻、拒不拆除的违法建筑当事人,联合国土、公安、司法、住建等部门依法实施了强制拆除,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维护了法律威严。(赵伟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