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民生>>

桃城区全力打造六大产业集群

2018-06-25 15:42:0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千人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金融创新中心、举办机器人发展论坛和航空嘉年华活动等系列举措,成为桃城区进一步加快发展的助推器。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培育信息、智能智造、材料、运动休闲旅游等新兴战略支撑产业,打造“六大产业集群”,力促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该区积极培育以数字金融及信息安全产业园为代表的信息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数字金融及信息安全产业总部基地和智造基地建设,计划年内完成总部基地一期主体工程,力争2019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年内完成智造基地展示中心、数字金融载体工厂等核心起步区建设。不断深化与武汉光谷的战略合作,围绕金融科技、信息安全、智能制造三大核心板块,将数字金融及信息安全产业园区打造成为主业突出、规划高端、产业高端,具有较强承载力和吸引力的品牌园区。加强与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对接合作,承办北斗产业发展论坛,规划建设北斗产业园、北斗院士工作站。

加快推进桃城硅谷产业园建设进度,该区大力培育以硅谷产业园和服务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智造产业集群。总投资10亿元的车载智能显示系统、大数据存储、生物制药等8个硅谷高科技项目,力争6月份同步落地、同步入驻。并加大与中关村人才协会、中关村硅谷创业中心、硅谷深圳友好协会合作力度,继续引进一批硅谷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今年6月底前完成服务机器人小镇项目的标准中心、检测中心建设,聘请高资质规划设计单位,完成机器人产业小镇的规划设计和启动建设,与中国服务机器人应用及推广联盟合作,吸引国内外服务型机器人研发团队和企业签约落地。

该区大力培育以玄武岩纤维研发及应用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集群,着力推动宝力、泰华、精信等企业与吴智深博士高技术纤维专家团队的深度合作,加快推进各项合作内容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培育以航空营地为代表的运动休闲旅游产业集群,加速推进航空运动小镇建设,打造国家级特色小镇和国家航空飞行营地直属基地,并积极开展项目招商工作,抓好与中飞旅、宏泰集团等对接洽谈。该区还积极培育以教育小镇与影视产业园为代表的文化教育旅游产业集群;引进战略投资者,组建教育集团,做大做强教育产业,并加快推进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规划设计和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以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项目为抓手,该区集中打造邓庄10万亩田园综合体,培育以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为代表的农旅产业集群,积极推进与中国社科院合作,引进蔬菜花卉、生物技术、质量安全新技术等研究所,为田园综合体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探索组建田园综合体农民合作社,建立“科研机构加龙头企业加农民合作社加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新模式,加大与九天文化康养项目对接力度,打造集旅游、观光、康养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他们还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加大引资引智力度,积极探索以会招商、赛事招商新模式,借助北京国际机器人峰会、衡水湖千人发展论坛、玄武岩国际研讨会以及航空赛事等各种活动,吸引更多人才更多资金落户桃城。(乔建良)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