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文化卫生

桃城区计生协:志愿服务展风采 亲情关爱暖人心

2018-06-25 15:40:5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人员介绍体检项目

为落实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进一步提高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和生活水平,近日来,桃城区计生协以亲情关爱活动为抓手,多方发力,倾情服务计生特殊家庭。

免费体检为计生特殊家庭健康“加油”。5月14日起,该区计生协为全区253名计生特殊家庭父母在衡水市四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免费健康体检包括了血压测量、血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彩超、胸透、内科检查等项目。体检过程中,卫计系统工作人员对行动不便的特殊家庭成员开展全程陪同导诊,体检结束后为所有检查对象建立了健康档案,便于日后定期随访服务。

志愿服务为计生特殊家庭送温暖。该区成立了卫计系统志愿者团队,邀请专家为200多名卫计志愿者授课,实行志愿者和计生特殊家庭“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同时,该区各个辖区内的爱心团队和志愿者还开展了特色帮扶,杨树社区组建“寸草心”志愿者联盟,为弱势群体提供维修线路、费用代缴、送药上门等服务。

宣传服务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健康知识。5月28日,该区计生协在河沿镇开展了“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同时,衡水市四院和区妇幼保健院医疗团队结合养老保健和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预防保健和临床诊治经验,详细地给老百姓讲解了中老年人健康的日常饮食、生活习惯及家庭保健知识,并开展了现场义诊。随后,市、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了计生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了解,近年来,该区一直将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政策的落实作为计生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提供健康体检、生日送蛋糕、保险送保障等活动,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救助,为他们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和精神慰藉。目前,针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家庭医生签约正在积极推进中。(陈桂杰)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