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部门动态

衡水市桃城区创建文明城区动真的来实的

2018-06-25 15:36:4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桃城区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整治环境卫生,开展志愿服务,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高标准做好创城各项工作,全区迅速掀起新一轮文明城区创建热潮。

今年是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起始之年,也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攻坚年”。文明城市是城市的品牌,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整体文明和谐程度。作为主城区,该区按照“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建设设施完善、魅力彰显、舒适宜居的现代化主城区”的发展定位,对周边环境和周边发展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今年重点工作是打好思想道德教育攻坚战、公益广告宣传攻坚战、城市建设管理攻坚战、社区治理提升攻坚战、市场环境治理攻坚战、窗口服务提升攻坚战、学校及周边治理攻坚战、城乡及周边治理攻坚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攻坚战九大攻坚战。他们围绕目标要求,充实和细化工作方案,找准定位,扎实推进。同时,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区的短板和不足,找准问题和差距,对症下药,集中攻坚,彻底整改,确保到位。

创建文明城区是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他们以创城为平台载体,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让市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城市的发展与变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把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到创城工作各个环节、渗透到生产生活各个方面,使崇德向善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同时,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以“多城同创”为抓手,重点推动河东胜利路片区等已启动城中村、片区的拆迁改造,继续实施次干道小街巷改造提升,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公共文体设施,把软件做硬,把硬件做实。

他们还在环境综合整治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抓好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广泛开展街道、小区、庭院绿化,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浓厚创城氛围,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他们充分利用各种载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做好传统宣传的同时与时俱进发挥好新媒体作用,以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等方式提高文明城区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让公益广告在城市公园、广场、商业街区、居民社区等场所随处可见。同时,大力推进文明单位、文明楼院、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窗口等创建活动,积极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设计群众普遍受惠的项目,鼓励市民参与,让创城工作更加惠民利民。(乔建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