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桃城区路北街道“拆违复绿”全力打造“绿化空间”

2018-06-25 15:27:0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衡水市桃城区路北街道将“拆违复绿”作为工作重点,结合辖区实际,制订方案、细化责任、积极规划,全力打造“绿化空间”,让辖区环境更靓丽、群众生活更舒心。

拆违结束后,该街道把绿化工作作为重点,派专人在辖区进行摸底排查,对辖区内已拆除完毕的违规建筑地点进行登记并建立台账,将相关信息及时上报。同时,他们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拆违工作结束后的地点面貌、绿化进行详细规划,把提升绿地环境、打造绿化空间作为重点,努力实现还路于民、还绿于民。他们对违建拆除后的新桥北街、站北路、永安路等地及时清理拆违垃圾,全力做好拆除违建后的面积测量、绿地规划和设计补种等相关工作,用精美的绿化设计提升路北形象。

针对不同道路情况,该街道因地制宜做好拆后土地处置,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美”。在站北东路拆违行动结束后,他们了解到附近居民强烈要求建公厕的愿望,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规划在该路段的东南角处建一个制式厕所,剩余面积继续进行绿化。目前,该路段的拆违垃圾已清运完毕,厕所建设和绿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截至目前,该街道累计拆除小街巷、次干道违建163处,约8330平方米,已完成绿化面积达5400多平方米。(赵淑玉、王木强)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