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桃城动态

郑家河沿镇“八到户”活动获农民点赞

2017-08-18 20:45:2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郑家河沿镇组织百名干部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向群众求计问策“八到户”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

    “八到户”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各包村干部每月深入农户要达到20天,切实做到政策法律宣讲到户、群众意见征求到户、种植观念转变到户、调整结构措施落实到户、科技服务到户、农民增收体现到户、党员作用发挥到户、干部身心感情到户,帮助村民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

    为确保这一活动落到实处,该镇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统一印制了干部“八到户”连心卡、《服务日记》及活动台账,并提出明确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健全调度、考核、评比制度,确保广大干部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

    问计于民,“面”上问题“点”上看。该镇围绕群众最急、最难、最盼、最怨的问题先后发放征求意见卡1.5万张,征集意见建议200多条,涉及产业结构调整、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并认真检查了土地承包、减负、财务公开等相关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受到了农民群众的广泛欢迎。

    帮扶到户,“梢”上难题“根”上解。在“八到户”活动中,该镇划分了七个片区,并在每个片区都建立了科技服务小分队,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并根据农时向农民定期发放月办简报《农家参谋》,为农民提供技术支持,帮助群众解决技术难题。截至目前,共解答农民咨询156次,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16次,发放技术资料500张。同时,该镇积极响应区农业局测土配方施肥的号召,先后派出15名科技干部在43个村、500多户的农田里进行了取土样测土,根据测土结果制订合理的施肥计划,印制成明白纸发放到农民手中,并利用广播、培训等形式使农民掌握施肥配比,既减少了农民投资,又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和单位面积产量。

    “八到户”活动的开展,使该镇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切实为群众办了一批好事、实事。截至目前,全镇新打机井9眼,铺设柏油路26公里,排查各种矛盾隐患121起,提供致富信息132条。(杨淑恩)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