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桃城动态

桃城区启动主题亲子阅读活动

2017-06-27 09:47:59 来源:衡水晚报

为迎接“七一”,同时进一步浓厚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活动氛围,15日,桃城区“听党话,跟党走,共创文明城”亲子阅读活动启动。

活动由桃城区妇联、文明办、教育局和团委主办,市新华书店协办,人民路小学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让读书活动从校园向家庭延伸,让校园浓郁的书香飘进家庭,营造和谐社会、和谐家庭、和谐邻居,为创建文明城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桃城”加油助力。

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路小学举行,邀请妈妈课堂讲师由倩与大家分享《从小种下感恩的种子》。11对亲子家庭依次上场,一起朗诵美文或诗歌,并分享家庭阅读故事。“孩子从小就喜欢看书,我无论工作多忙,都会坚持每晚陪她一起阅读。让惊喜的是,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孩子居然认识了好多生字。”一位妈妈在分享自己和孩子的阅读故事时感慨道。另一位家长妈妈反思,平时忙于工作,陪孩子的时间较少,希望以后能多陪陪孩子,参与孩子的成长历程。区妇联负责人表示,会把这项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于每年4月到6月开展一次活动,以号召广大家长和孩子每天共同阅读半小时、把亲子阅读作为家庭生活的基本生活方式。

仪式上还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巾帼在行动——桃城区妇联致全区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的倡议书》,并为参与互动的孩子们赠送了一批书籍。

据悉,桃城区妇联还将联合市新华书店,在全区开展以“听党话,跟党走,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活动。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