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桃城区赵家圈镇多措并举集中整治“微腐败”

2017-06-27 09:44:2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把集中整治工作与当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对镇、村、组干部进行严格监督管理,多措并举推进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镇党委多次开会对集中整治“微腐败工作”研究部署,并召开了全体镇村干部、站所负责人会议,传达了全镇“集中整治”和违规插手干预工程专项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时间节点、政策界限和工作要求。要求大家深思细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做到不触违法乱纪“高压线”,不碰贪污腐败“防火墙”,力求全体干部绷紧廉政弦,严守纪律,杜绝“侵害基层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现象发生。

开展自查自纠,落实签字背书。镇政府机关干部和村两委负责人全部填写了自查自纠登记表,签订了承诺书,各单位上交了自查报告。同时通过开展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镇干部、村支书、村长、站所负责人廉政谈话活动,对党组织和站所主要负责人和涉及“权、钱、物”的人重点进行教育,及时进行警示、提醒,预防在前,使干部不犯错误。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长效工作机制。成立了赵家圈镇“集中整治”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纪委,由镇纪委书记任办公室主任,通过组织生活、干部例会加强学习教育,同时接受举报、线索核查和严肃执纪,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实现常态化。

广泛宣传,营造专项整治工作氛围。在镇政府和各村宣传栏开设了集中整治“微腐败”专栏,公布了举报电话,在集镇悬挂横幅4幅,同时利用微信等工具发布专项整治工作相关内容,在全镇党员干部、职工中大力推介“清廉赵圈”公众号,做到了专项整治“微腐败”工作人人皆知,整治工作氛围浓厚。(郭华栋)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