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传真

桃城区河东街道拆迁改造 把群众利益放首位

2017-06-20 16:04:56 来源:衡水晚报

在拆迁改造过程中,桃城区河东街道始终坚决群众利益至上的原则,通过政策奖励、阳光操作、全力解难,最大限度让利于民,确保了拆迁群众合法利益最大化。截至目前,南外环贯通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京衡大街两侧拆迁基本完成。

出台拆迁奖励政策,让利于民。在按照拆迁补偿标准进行补偿的基础上,在各片区分别制定了奖励政策。规定时间内,谁先签协议、交钥匙,谁先得奖励。过了时限,奖励政策自动失效。由于奖励政策符合实际,宣传到位,极大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南华、滏东公园、东门口等片区都出现了群众争着签协议的场面。滏东公园区域拆迁户张先生是最早签协议的,他表示,早签协议比晚签,能多领4万多元。

公开透明操作,取信于民。将拆迁法规规章、安置补偿方案、协议内容、工作人员电话、丈量评估结果等全部公示,接受监督。同时坚持依法拆迁、有情操作,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全部按最高标准补偿;反之,一律不予补偿;对违反纪律乱承诺、乱开口子、谋私利的工作人员,一经发现一律调离,取消评先资格。

解决拆迁户实际困难,系心于民。对拆迁户的情况全面详细了解,并做好登记。给他们留出充分的时间理解拆迁政策、做好搬迁准备。对无劳动力的家庭,主动帮助搬迁。对积极支持拆迁,但因家庭矛盾等问题影响拆迁签协议的户,由办事处法律顾问帮助化解矛盾,实现和谐拆迁。对南华等未规划回迁楼的片区中,有在河东买商品房意愿的拆迁户,根据他们意向的小区,主动帮助联系房地产开发企业,谋求最大幅度购房优惠。对所经营门店等一时找不到合适场所搬迁的,积极在辖区各新建小区帮助寻找,努力把他们的经营损失降到最低。据统计,今年以来,已为拆迁户解决租房、购房、入学、就业、搬家等拆迁安置问题110多件。(赵伟凯)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