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桃城动态

衡水市桃城区大学生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06-12 09:58:51 来源:衡水日报

6月2日,由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武装部、桃城区委宣传部、桃城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以“崇军尚武,爱我国防”为主题的大学生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在衡水学院圆满落幕。参加决赛的是通过预赛角逐出的衡水学院及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的六支队伍,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追梦队摘得此次决赛桂冠。

在此次比赛中,由衡水学院保卫处、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桃城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三方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本次比赛共三个环节,涉及当代国防知识、历史、法律等多方面内容。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轮流作答,表现出扎实的国防知识基本功,流畅的回答引得现场频频喝彩。而在抢答题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各代表队争相抢答,答对流畅、思维缜密,场上比分胶着。桃城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潘伟不时做出点评。同学们在紧张比赛之余了解了历史,增长了国防知识。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台下观众踊跃回答国防知识,场面热闹非凡。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选手的国防知识储备,展示了我市高校国防教育新成果。

本次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追梦队摘得此次决赛桂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国防知识竞赛,不仅学习到了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更拓展了国防视野,增强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杜海、董梦瑶)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