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桃城区杜绝不作为式“零报告”

2017-06-05 10:35:55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主动作为、集思广益,强化措施、精准清理,坚决杜绝不作为式“零报告”。

实行责任提醒。桃城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脱贫攻坚的牵头单位,在两个专项工作中,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查找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脱贫责任提醒制度,对发现问题不及时上报的单位,向其“一把手”发放责任提示卡,提醒责任单位如实报告,督促整改,避免“零报告”。在帮扶工作上,分类施策,突出“精准”,努力实现精准识别准确率、精准退出准确率、帮扶工作群众满意率、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四个显著提升,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和贫困群众获得感。

落实举报制度。桃城区“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领导小组着眼问题线索,落实举报制度,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认真做好举报的受理工作,建立举报登记和查处督办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做到件件有交待、事事有着落。他们认真执行信访工作保密制度,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依纪从严惩处;对举报有功的单位和个人,根据查出并已收缴入库的金额,给予3%至5%的奖励,奖金最高额为10万元,由同级财政负担。

严格督导检查。两个专项工作开始后,桃城区招投标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督查组,对各责任单位清理工作有关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自查自纠措施不得力、工作走过场“零报告”的单位进行重新核查,重点检查面不低于纳入清理范围总数的10%,重点领域、重点单位检查面不低于20%,对整改完成的问题,采取“双随机”方式进行抽查。同时,督查组还对各工作组清理工作有关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予以通报曝光。

强化责任追究。桃城区“一问责八清理”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两次“零报告”的单位,点名批评,责令其重新全面清理;对仍是“零报告”的单位,区纪委书记将对“一把手”进行约谈。桃城区纪委随时对各项清理(问责)工作抽调专门人员进行抽查或暗访,对敢于担当、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通报表扬;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进展迟缓、效果较差的,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的,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肃追究相关领导、主要负责人的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记者赵松)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