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文化卫生

衡水桃城区邓庄镇以花为媒做大旅游品牌

2017-05-15 15:27:02 来源:长城网

桃城区邓庄镇将生态旅游与特色农业相结合,以“旅游+农业+景点”为发展理念,以农民增收为目的,日前举办了邓庄镇首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

提早谋划,精心布置。该镇去年11月份聘请河北农大规划团队,对油菜花基地进行选址,制定规划方案。成立了8人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筹备小组,由镇长牵头,实行每天一调度,每周一汇报制度。带领班子成员对镇域内各景点进行了12次踩点,制定了各景点串联的旅游路线。组织农业示范点负责人和村支书到“京西百渡”参观考察,并召开考察专题会,就发展油菜花旅游节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各村、各景点的任务,留仲、北苏、速流三个村按规划方案冬季、春季分期种植油菜花8000亩。

提升标准,做响品牌。聘请山东省农科院专家对油菜花选种、种植、管护进行全程指导,由沐森农庄负责油菜花的收购、销售工作。所有进场的农产品都要经过专家团队进行筛选、检测。聘请衡水学院专业策划团队,融入童话、艺术、亲情等元素,打造为京津冀农耕文化体验基地,华北平原最美油菜花观赏基地,打响邓庄“醉美”休闲旅游品牌。(李威 柏松)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