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桃城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17-05-15 15: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3日,衡水市桃城区召开会议,对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宁,副区长何红卫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是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主城区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利好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的作用,向中心聚焦,向大局发力,全面打响、打好、打赢宣传思想工作主动仗,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桃城提供坚实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支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恪守职责,创新推动,力争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有新作为。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贯穿一条主线,即深化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加快建设现代化主城区。打好两场硬仗,即省级文明城区创建、中湖大道旅游开发建设。叫响三个品牌,即美丽桃城、文明桃城、生态桃城特色品牌。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即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在落实责任上有新作为;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在凝聚共识上有新作为;突出抓好舆论引导,在壮大主流舆论上有新作为;突出抓好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有新作为;突出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上有新作为;突出抓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在促进区域文化产业发展上有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础,求真务实,全面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系统工程,要以“三个加强”,全面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打造桃城大宣传的工作格局。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像抓经济工作一样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要继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三是要加强责任落实。要积极借鉴经济工作机制,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行目标责任制,做到项目化推进,数字化考核,切实把虚任务变成硬指标。

2016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绩突出,亮点频现。一是理论武装有成效。该区被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评为“2016年度省级先进理论宣讲工作站”。二是舆论引导有力度。省级及以上媒体刊稿量位居全市前列,桃城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三是核心价值观建设有亮点。裕丰社区“百姓秀”舞台成功入围全国100个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点,在全国宣传推广。四是精神文明创建有典型。马红家庭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中华大街街道育新社区入围全国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四个一百”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五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有成果。区“两馆一中心”全面建成,全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微电影《归来的翅膀》荣获“全国十佳公益微电影”大奖;绳头庄村成功列入全省102个重点打造的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之一。

会上,传达了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印发了《2017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团区委、区教育局、邓庄镇、裕丰社区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崔明向、刘霞)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