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部门动态

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倾力打造现代化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2017-05-15 15:16:00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河北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11241”工作部署和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工作重心向高新区倾斜,秉承一切围绕高新区,一切服务高新区的工作理念,加快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打造服务设施齐全的一流现代化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近日高新区和赵圈镇召集道路设计施工方北创集团、供热施工方北京汇能公司、通讯施工方联通移动电信广电、污水管网施工方河北建工集团、供气施工方河北建投公司及水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攻坚会,要求大家凝神聚力、统一思想、抓住春季这个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快进度,提高质量,开足马力,加速向前冲,对各施工方都落实了责任,明确了目标,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间节点抓好落实。除东护桥、新光路桥、恒星桥工程8月底以前完工外,路网、水网、信息网、管网、天然气网、热网、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都要在5月底前完工。

统筹谋划,加快进度。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提前进行了谋划,由镇政府派专人帮助解决,限时完成;要求各施工相关方通力合作、互相配合、统一谋划、避免重复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高新区管委会和赵圈镇强化督查调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一把手靠前指挥,多深入一线,帮助解决复杂疑难问题。

加强监管,确保质量。按照一个项目一个监理公司负责的要求,保证工程的质量,既注重工程的美观性和整体形象性,更注重工程的质量,严格按照规划、合同的标准、规格进行施工,高新区和赵圈镇派出专门人员配合监理人员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监督管理,确保不出问题。施工期间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管,排除安全隐患,设立明显标识,实现安全施工,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

规范档案,有序推进。明确专人加强对施工合同、招投标协议、会议纪要等文件的收集和整理,并及时存档,做到事要清,责任要明,每一项工程、每一个项目都要有文字记录,全部由律师进行把关,保证所有工程的顺利有序开展,一旦出现问题或发生争议,严格按合同办事,以后出现什么情况有据可查。到目前为止,污水管网已铺设10公里,工程接近尾声,信息网以全部安装完毕,WIFI已实现全部覆盖,高新路正在进行施工。其他工程正在按时间节点推进。(供稿 郭华栋)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