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部门动态

桃城区西康村:黄甜瓜秧苗栽种忙

2017-04-21 09:58:07 来源:衡水晚报

连日来,桃城区河沿镇西康村森农园合作社温室大棚内一派繁忙,十几位农民正在技术员指导下,抓紧栽种黄甜瓜秧苗。

合作社发起人、村支书王志诚介绍,这两年种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不景气,一直想为村民寻找致富门路。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听说种植黄甜瓜效益很好,就起了心思。2015年、2016年,他分四次带领村民赶赴饶阳、深州参观学习了大棚黄甜瓜(红瑞)种植技术,使村民们开拓了眼界,学到了技术,增强了信心。

看到时机成熟,今年3月,王志诚带领村民们成立了森农园合作社,并与饶阳西卫各村合作社达成协议,黄甜瓜成熟后由对方统一收购。森农园合作社采用统一建设、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模式,现已吸收社员16户,建成大棚27栋,栽种黄甜瓜30多亩。

“6月份黄甜瓜收获,就能把当年的成本收回。到时候我们打算再种一茬茄子,10月份前后种茴香,就是纯盈利了”,王志诚对于合作社的发展信心十足,“通过今年一年的运作,相信明年会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合作社,会带动更多的人增收致富”。 王梅英 文/图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