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部门动态

桃城区赵家圈镇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高地

2017-04-13 09:54:41 来源:衡水日报

近来,桃城区赵家圈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按照全方位招商、完善式服务、绿色化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步伐,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新高地。

全方位招商。该镇按照“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千方百计上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并把今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他们组建了专门的招商领导机构,不断创新招商方式,通过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专业招商、平台招商、精准招商等方式,利用北京E谷、天津津衡商会、港深商会等中介、网络、异地商会等招商平台,加大对高新区的策划包装、宣传推介力度;创新招商工作机制,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积极借鉴其他先进开发区的招商经验,出台了相关奖励办法,完善目标考核机制,增强招商引资效果;创新招商引智,继续加大同北京化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的联系,不断提升开发区的科技支撑能力,确保每年储备亿元以上高新技术项目15个、落地5个以上。

完善式服务。该镇牢固树立“发展服务也是发展生产力”的工作理念,加快软硬服务环境建设。他们扎实推进“进一步健全管理机构、加快推进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抓好投融资平台建设”四项改革,重点解决“加快总体规划编制、明确高新区产业定位,彰显高新区产业特色,完善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制定出台项目引进相关奖励政策”四个问题,不断提升园区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他们积极打造亲商营商环境,坚持“客商发展我铺路,客商发财我发展,客商困难我帮助”的理念,每个投资项目都成立服务协调小组,配备项目跟踪服务人,对重点问题主要负责人现场办公,为客商排忧解难,释疑解惑。同时,该镇先后投资2亿多元,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九通一平”和“新九通一平”的要求,积极推进园区内的路网、管网、绿化、亮化等工程,不断提高园区的承载能力。

绿色化发展。该镇按照“先做环境、再做产业”的工作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做好“高”“新”两篇发展大文章,走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路。他们明确产业定位,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以总投资30亿元的冀中恒祥钛产业小镇、总投资20亿元的中冶地下管廊等项目为依托,理清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确定以交通工程设施及装备制造业、功能材料及制品制造、电子信息产业、节能及环保新材料制造为四大主导产业,谋划和储备一批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大的项目;对园区内化工、油漆等传统产业,加大技改力度,不断提高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实现绿色发展;对不符合行业标准的危化企业,实施“腾笼换鸟”,去年关停了12家事故率高、安全隐患多的危化企业。同时,他们还加快镇区一体化规划,将生活区、商务区、办公区功能融合发展,实现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绿色共享。(郭华栋)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