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传真

桃城区:全力打造旅游产业增长极

2017-04-10 10:29:38 来源:衡水晚报

今年以来,桃城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和衡水市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科学谋划,强力推介,举全区之力打造旅游产业新的经济增长极。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借势省园博会、衡水旅发大会两大盛会,创新发展思维,科学规划引领,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亮点,助推全域旅游提升发展。精准定位,树立精品意识,按照顶层设计的原则,依托毗邻衡水湖的区位优势,精心开发和包装景区,推动河沿景区上档升级。推进旅游开发与教育运动健康产业融合,进一步挖掘现有文化、教育、运动、水乡等旅游资源,着力建设一批具有特色的教育小镇、康养小镇、运动小镇、水乡小镇、田园牧歌等景区,借势衡水教育名片,进一步拓宽和延伸产业链,丰富旅游业态,满足市场多元需求。

立足区情实际,综合放大毗邻城区的区位优势和依傍衡水湖的生态优势,确定了以生态资源为支点,以“办会”为起点,撬动“旅游强区”战略实施,推进全区经济跨越提升着眼发展全域旅游。把旅游产业作为新的支柱产业打造,充分依托衡水湖周边良好的自然生态、深厚的人文历史等秉赋,以河沿镇为重点片区,全力打造京津冀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贯穿“旅游+”的开发建设理念,通过产业融合、改造提升、植入业态等,大力发展“旅游+农业”“旅游+康养”“旅游+运动”等旅游产业,推进“农业+旅游+景区”的深度融合,打造独具桃城特色的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新格局。

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协同发展,整合河沿镇、邓庄镇、赵圈镇现有旅游资源,积极推进信息互动、客源互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全域旅游整体发展格局。坚持市场化运作,大力引进实力雄厚的战略投资者,引进先进理念和高端人才,推动全区旅游业加速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乔建良)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