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桃城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

2017-03-29 09:14:50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挺纪在前,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

优化政治生态,为全区“创新发展、跨越提升”的大局提供坚强保证。他们按照区委解放思想走新路的要求,聚焦区委第五次党代会“11241”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区委部署的城市建设与管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任务的推进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强化服务意识、勤廉意识。加大对为官不为、庸懒无为等问题的问责追责力度,努力打造务求实效、人心向上、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强化干事创业导向。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按照“三个区别开来”的要求,真正树立“鼓励实干、支持创新、宽容失误、严惩贪腐”的执纪导向,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为领导干部走新路提供坚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和环境保障。

坚持“挺纪在前”,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他们继续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发挥“双权双责”监控平台“直通车”作用,织密监督网络,时时跟踪监督动态,引导群众积极、有序参与,推进常态化、全面化,让不正之风无所遁形;关口前移,筑牢基层信访防线。在信访接待上设置AB岗轮流接待群众来访,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就地处理问题,把信访问题解决在最基层;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重点围绕扶贫济困和惠农领域,教育医疗、医保社保领域,执法执收领域,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等四个领域,切实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揪出来,严肃惩处。

坚持抓长抓细抓深,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他们坚持驰而不息、锲而不舍,把作风建设作为长期任务,抓长抓细抓深。着力开展三项专项整治。即隐形变异“四风”,“小金库”,“为官不为、懒政怠政”专项整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开展机关作风民主评议。改进作风评议办法,建立基层和群众评议意见库,健全信息反馈机制和问题跟踪督办机制,创新评议方式,进一步提升评议的广泛性、代表性。科学运用作风评议结果,与目标绩效考核奖励、干部使用挂钩;持续推进“闸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形成克己奉公、勤俭自强、遵纪守法、崇廉尚洁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自觉,努力实现党风清、政风廉与社风正、民风淳的良性互促!(桃纪宣)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