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桃城区深入学习贯彻衡水市四次党代会精神

2017-03-23 09:28:01 来源:衡水日报

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并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新的发展思路,努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实现快速跨越提升。

该区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报纸、电视、电子屏幕、黑板报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本区实际和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走新路”大讨论活动,制定新的发展战略,确立了“一个思路、一个定位、两个排头兵、四个突破、一个总抓手”的“11241”工作部署。“一个思路”,就是牢固树立“高远站位、创新发展、拼搏包容、跨越提升”工作思路,推动桃城区发展再上新台阶。“一个定位”,就是紧紧围绕“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建设设施完善、魅力彰显、舒适宜居的现代化主城区”的发展定位,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魅力,使桃城区成为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汇聚的中心。“两个排头兵”,就是努力在全市争当经济转型的排头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排头兵。“四个突破”,就是在城市建设、信息产业、旅游开发、高新区提升四个方面实现强力突破。“一个总抓手”,就是扭住项目攻坚年这个总抓手,一切工作都按照项目的思维、项目的理念来推进,真正把干事创业的能动性激发出来、积极性调动起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该区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重点项目突破年”,突出做好“四个转变”,努力开创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在主攻方向上,从遍地撒网向面向京津转变,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加强联系,主动对接,在用好驻京招商平台的同时,精心组织赴京津的高规格招商活动,努力在承接京津项目上实现突破。在产业布局上,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变,改变过去以传统加工业为主的做法,以电子信息产业为核心,着力引进大数据、孵化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休闲旅游等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城市经济新业态,大力推进冀通快递物流园、新合作农产品批发市场、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等项目建设,努力在支柱产业打造上实现突破。在项目选择上,从单体项目向战略投资转变,更加注重产业的关联性和投入的连续性,着力培育更具支撑带动作用的产业链和经济圈,用大项目激活大产业,用大投资催生大产业,努力在经济结构优化上实现突破。在招商策略上,从招商引资向招商引智转变,在引进项目的同时,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引进先进技术、优秀管理、高端人才,加快培育孵化基地、研发中心、专家团队,打造具有桃城特色的技术优势、管理模式、人才高地,加强与北京智德盛投资公司的战略合作,大力推进新光化工与航天工业、富中达管廊与中冶天工的项目合作,努力在发展后劲增强上实现突破。截至目前,全区共安排亿元以上重点项目80个,总投资690亿元,其中列入市级以上重点项目18个,省级重点项目2个。

注重新兴产业发展,找准经济转型突破口。提出大力发展信息产业,把信息产业发展作为城市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职责,将包括5个信息产业项目在内的35个重点项目分包到区级领导名下,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包跑办、包开工、包竣工。该区谋划建设的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由政府主导,每年财政投入500万元用于基地建设。基地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已入驻企业53家,员工648人。其中电子信息、软件、大数据企业11家,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31家,3D打印企业1家,辅导培训企业4家,众创空间6家。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引进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吸引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房天下衡水科技中心等项目前来落户。同时,积极推进实体店创新升级项目,依靠福建又一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强大的技术团队,利用衡水“蜂小店”,嫁接改造市区百货、商场、门店等实体店,线上线下融合,从传统零售向全渠道跨越,实现零售的创新变革。(乔建良)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