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桃城区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2017-03-22 10:27:25 来源:衡水日报

为切实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桃城区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通过创星晋级、对口支援、岗位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强力推进,开展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创星晋级。去年,该区投资785万元对3家乡镇卫生院进行了改、扩建,基层医疗服务硬件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桃城区河沿镇中心卫生院和赵圈镇中心卫生院先后被评定为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今年,该区将启动何家庄乡卫生院和邓庄镇卫生院创建,力争明年全区所有卫生院达到国家级群众满意卫生院标准。在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星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倾斜打造路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力争今年达到四星级或以上标准,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步开展星级评定,优先打造裕康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力争达到三星级站标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强化支援,抓好对口帮扶。通过派驻专家、业务培训等方式帮扶8家乡镇卫生院,80余名骨干医生参加培训和进修,选派200人次专家到乡镇卫生院指导工作。去年,共诊治患者1000余人次,培训医务人员300人次,带去新技术6项,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卫生院服务能力。

注重培养,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制定岗位培训计划,通过临床进修、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对基层医生每年不少于2次的免费技能培训。深入开展岗位练兵竞技活动,通过以赛促学、表彰先进等形式,开展岗位练兵6次,达1500人次,全范围全员开展练兵竞技,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继续医学教育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该区继续教育单位参加率达100%,医护人员的参加率达到95%,省市级继教项目289项,项目完成率达到了100%。同时,把乡村医生纳入继续教育管理系统,实现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全覆盖。(陈桂杰)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