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桃城动态

桃城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20 14:52:24 来源:衡水日报

去年以来,桃城区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备案登记志愿服务组织99个,注册志愿者12538人,精心打造出志愿服务爱心品牌20余个,创建省级优秀志愿服务社区4个,志愿服务活动凸显“实、深、广”的特色。

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该区致力于建立全社会性的志愿服务体系,完善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志愿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做好“燕赵志愿云”注册管理系统的运行管理,逐步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工时记录、星级认定和评优评先等机制。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日行一善,点滴做起”的服务理念,引导每一个人从细微处做起,力所能及地为他人提供帮助,为社会贡献力量。同时,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中小学生思想政治课,将志愿服务理念根植于青少年头脑中。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志愿服务理念,传播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事迹,用以教育人、感召人。借助社会宣传力量征集、传播志愿服务公益广告,让志愿服务理念家喻户晓。

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建设。2016年,桃城区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关心病残幼、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部分孤寡老人家庭赠送了米、面、油、收音机等物品;组织红领巾志愿队伍的小志愿者们积极捡拾小区垃圾,为美化社区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共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建设特色志愿服务组织,营造志愿服务良好氛围。桃城区志愿者以党员、团员、学生为主,以广大群众为辅,目前,共有各级文明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20余支,党员志愿者队伍50余支,社区志愿者队伍50支,民政、卫生、教育等部门和团体纷纷成立了有专业服务特色的志愿服务组织,呈现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的良好局面。(记者张兆丹)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