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传真

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对四大区域全力拆迁

2017-02-17 16:24:02 来源:衡水晚报

春节假期过后,桃城区河东街道紧紧围绕建设河东新城这一目标,分解任务、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号召处、村干部立即进入状态,全面掀起工作高潮。

专题部署,明确目标。河东街道是全市棚户区改造的主战场,今年是全面建设宜居宜业新河东的开局之年。6日,河东街道办召开了2017年重项工作安排部署大会,明确了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问题,提出了“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形象、三年出规模、五年大变样”的河东新城建设目标,并就棚户区改造、新城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士气。

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将胜利路南滏东街两侧(包括阜丰、北仁、东隆庆等村)、南外环两侧(外环南、王庄、干马、滏东公园)、京衡大街两侧、南华幸福路南(南华及南外环北)四大片区作为今年的重点拆迁区域,分别成立四个分指挥部和一个拆迁综合协调办公室,全部由街道办班子成员任指挥长和副指挥长,抽调处、村精干力量全程参与,全力推进各片区拆迁。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分指挥部将任务全部细化到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京衡大街两侧片区工作人员正在全面加快协议签订和拆除步伐,确保20天内完成全部拆除任务;南华幸福路南片区分指挥部按照家庭纠纷、涉法涉诉、地界不清等情况,对南华一、二期剩余44户进行了分类,一户一策,一户一方案,靶向攻坚,确保月底前完成拆迁,同时启动了幸福路以南区域的入户摸底和测算工作;胜利路南滏东街两侧片区和外环路以南片区工作人员正在入户调查摸底和测算,而后拿出具体意见,为实施“政府主导、100%货币化补偿”提供科学可靠依据。元宵节前后,河东街道将在京衡大街两侧集中开展一次大规模拆迁行动,全面打响河东新城改造提升工作攻坚战。

强化监管,依法推进。坚持每周召开一次拆迁改造专题调度会,分析解决拆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督促东门口、南门口等片区加快扫尾进度,帮助相关片区跑办土地手续,确保按时拆迁和建设。为保证公平公正、合法合规,聘请了法律顾问全程参与,为群众从专业角度解读政策,并对拆迁行为进行法律规范。不仅让被拆迁群众心中有本公平账,还让拆迁安置多了层法律保障。同时,对个别漫天要价、带头闹事、屡劝不改、触犯法律底线、影响恶劣的被拆迁户,将坚决依法依规处理,以维护好大多数群众的合法利益。(赵伟凯)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