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焦点图

抓机遇促提升 桃城区全力加快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2017-02-17 16:08:42 来源:长城网

桃城区以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在衡水市举办和全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新兴生态旅游强区,充分依托衡水湖旅游资源,全面加快以中湖大道为中轴线,以绳头庄祈福小镇等为重要节点的的生态景观带、休闲旅游区建设,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促进全区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该区积极谋划,及早安排部署,春节以前就把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人,春节过后立即投入筹备工作。走出去求取“真经”,为提高景区规划建设水平,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年后一上班,他们就组织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赴涞水县、易县、涞源县进行考察学习,通过实地现场察看,面对面听取经验介绍,多方位沟通交流等形式,全面学习先进区县在城乡旅游环境整治、引进战略投资者打造新景区新业态,美丽乡村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以及工作推进中的体制机制和方法。

桃城区确立了“一轴、一心、一标、四个节点”的总体规划,计划完成以中湖大道为中轴线的改造提升,并在沿线建设游客接待中心、标志性建筑、以及祈福小镇、万亩花海、生态休闲园、湖畔农庄等四个旅游节点。通过合理布局,有序开发,以点成线、线带面、面成片,逐步形成以中湖大道为中心的乡村旅游网络体系,搭建独具桃城特色的旅游产业发展平台。

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设计,该区通过广泛接触全国知名专业规划设计公司,择优筛选与实力强、资质好的专业团队合作,科学编制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的以中湖大道旅游开发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建设规划。该区充分挖掘和利用区位、交通优势,旅游资源、人文资源优势等,力图全方位、立体式打造“旅游+农业”、“旅游+农业”、“旅游+产业”、“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养生”、“旅游+特色小镇”等特色乡村旅游产业体系。

该区成立了中湖大道旅游开发建设指挥部,实行“集体决策、主管负责、任务分解”工作机制,每名成员既分段包点,又分管单项工作,逐项落实,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目标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如期推进。指挥部定期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协调联动,凝聚起抓好中湖大道的旅游开发建设的强化合力。在工作中,各责任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实行账单式管理,倒计时推进,卡死时间节点和工程建设节点,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付炜 乔建良 张千)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