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桃城区政府代区长张士民:瞄准“九大工程”推动跨越提升

2017-02-17 15:56:43 来源:衡水日报

新春伊始,衡水市桃城区明晰发展新思路,亮出发展新举措,掀起了新一轮发展热潮。

“要时刻把使命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担当、务实的精神干出桃城发展的新气象。”2月13日,桃城区政府代区长张士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17年,区政府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以“两个率先”为目标,以“四大突破口”为主攻方向,以项目总揽政府工作全局,加快推进桃城区“两个战略性转变”,即推动空间区位上的主城区向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市转变,推动由发展区域特色经济向发展现代城市经济转变。

2017年,是桃城区“解放思想走新路”的第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该区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智慧做好全年工作。”谈起新一年工作,张士民充满了自信。他说:“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全力开展‘项目攻坚年’行动。一切工作按照项目谋划、按照项目推进,一项一项拉出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工作标准和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以项目的攻坚突破带动全区经济的跨越提升。”

扭住“项目攻坚年”这个总抓手。今年,桃城区将重点实施“6+3”九大工程。“6”,即六大经济工程。一是河东新城打造工程。在去年河东老城拆迁的基础上,再完成三大片区8个城中村的拆迁,并完成人民路东延贯通、京衡大街改造提升、南外环改造和东延贯通、胜利路取直等重点路网建设。同时,着力引进国内知名企业参与开发建设,集中精力打造河东新城。二是高铁经济圈打造工程。着眼太青高铁、邢衡高速建成通车,成立高铁经济圈建设指挥部,集中精力构建企业总部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信息产业基地“三大基地”,全力打造高铁经济圈。三是旅游景区塑造工程。按照产业和空间同步调整的思路,统筹做好旅游景区和“三区同建”两篇文章,重点打造中湖大道精品旅游线路,做好邓庄休闲旅游观光线路水带、路带、林带、特色产业带“四带一体”优美景观工程的规划和建设。同时,邓庄镇、何家庄乡、赵家圈镇、郑家河沿镇,每个乡镇今年至少启动一个“三区同建”示范点。四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工程。在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的同时,重点突出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两大产业品牌塑造。五是外引战略投资者突破工程。突出机制体制政策大力创新,努力构建“招商队伍、招商方式、营商环境、招商政策”四个最优,全力以赴实施招商突破。六是改革创新深化工程。突出抓好体制机制、财政金融、PPP联动机制、医疗卫生体制、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打造放管服“两局两中心”的服务格局。“3”,即三大民生工程,就是全力推进美丽桃城、幸福桃城、平安桃城三大工程建设。一是美丽桃城工程。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认真做好第二届河北省园博会筹建工作,孔颖达文化公园、滏东休闲公园、宝云文化公园、滏阳森林公园全部完工并向市民开放。同时,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把全区行政村和乡镇重点道路全部纳入环卫一体化范围。二是幸福桃城工程。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切实解决社会保障、城市基础教育、医疗、计生等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三是平安桃城工程。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智慧公安、智慧城管、智慧安全等现代化综合治理体系和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智慧医疗等现代化综合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社会服务、城市管理和社会治安管理水平。

“新起点、新任务、新机遇,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张士民表示,桃城区政府将下大气力抓好政府自身建设,倾力打造创新、实干、为民、阳光政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让桃城更美丽、人民更幸福,社会更安宁。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