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部门动态

桃城区赵家圈镇弛而不息强作风

2017-02-17 15:55:15 来源:衡水日报

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省、市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后,衡水桃城区赵家圈镇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周密部署,以省、市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兴起学习风、树立实干风、强化担当风、刹住“走读风”为主抓手,迅速在全镇掀起一股作风整顿的高潮。

兴起学习风。近期,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三届九次全会和桃城区委开展的“解放思想走新路大讨论”会议相继召开,为把会议精神吃准、吃透并用于指导实践,该镇加强了对机关干部和农村“两委”干部的培训力度,建立了科学周密的学习制度和计划。他们利用班子成员例会、“机关大讲堂”、党校轮训等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要求班子成员深学一层、先学一步,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精读原句、分板块学习、班子成员领学,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会、邀请党校老师授课及镇党委书记讲党课的形式,深入解读会议精神,重点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系统掌握深刻内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们还组织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回顾党的辉煌历程,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树立实干风。按照上级要求,该镇结合实际把基层组织建设、信访稳定、高新区建设、新型社区建设及土地整理、乡村旅游、污水管网建设、扶贫攻坚等7个方面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量化,责任全部落实到人,实行清单式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销号。该镇坚持在工作中检验干部,在使用中发现人才,为每名干部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实行定期督察制度,镇党委成立督察领导组,对各项工作定期督察,有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完善原有的信访接待、镇机关财务、公章审批、机关考勤、干部考核等一系列制度,为每名干部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保驾护航。扎实推进“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利用“科技+制度”“互联网+监督”工作平台,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开刀,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结合党委、人大、政府换届后现状,该镇对新的领导班子重新进行分工,实行AB岗管理,建立以“实绩论英雄”工作机制,在全镇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奋发作为的良好风气。

强化担当风。针对部分干部工作不积极、不主动、遇事绕着走及对自己有利的事往前冲、对自己不利的事向后缩的现状,该镇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使每名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干事勇担当、遇事向前冲。他们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解除干部思想上的后顾之忧,让每名干部轻装上阵,积极作为,敢想、敢闯、敢试、敢干,还出台措施鼓励干部到一线去,扛大旗、做表率。对于年轻干部,该镇更是把他们放在风口浪尖、急难险重的工作环境中锻炼,真正实现干部在一线成长、作风在一线锤炼、经验在一线凝聚、实绩在一线显现。该镇还建立了问责机制,对工作不负责任、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上推下卸、不能按时完成工作或影响工作全局的,按照组织规定给予严厉问责;对那些敢作敢当、善谋善为者,大胆起用,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给勇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提供更多的机会、更大的舞台。

刹住“走读风”。为保证“群众哪里有困难,我们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工作目标的实现,该镇进一步健全周一晚上班子成员“夜谈会”、周三机关干部下村工作日、周六日班子成员正常上班工作机制。他们设立意见箱,公开投诉电话,积极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并利用督察组暗访等形式收集群众反馈的意见,对查找出的问题和需要完善的机制进行全面分析归类,实施限期整改。同时,他们还按照职责分工,推行公开“承诺”,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落实干部联系群众工作机制,要求干部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关怀群众的生活冷暖,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郭华栋)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