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传真

桃城区邓庄镇打造 现代农业主题公园

2017-01-17 14:3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桃城区邓庄镇充分利用休闲农业资源,紧紧把握休闲农业发展趋势,理清发展思路,突出地域特色,合理进行布局,改变以往单一的纯观光旅游的运营模式,积极开拓创新农业主题公园等新型模式,全力打造以拓展农业功能、传承农耕文化、适宜度假体验的国家现代农业公园。同时,加快万亩山楂种植基地、万亩核桃种植基地和水带、路带、林带、特色产业带“四带一体”的优美景观工程建设,多点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小镇,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他们积极发展“互联网+”业务,打造电子创业基地,通过电商效应,提升农产品的知名度和附加值。该镇帮助绿色大地农产品加工项目谋划推进新三板上市和出口创汇。同时,引入现代园区的建设理念,创新泰华生态农业园和邓庄生态休闲庄园的旅游产品策划、物质空间规划、生态规划以及运营管理,加快邓庄生态休闲庄园建设进度,扩大规模,建成集生产、生态和旅游观光相结合的休闲度假葡萄酒风情园。

    目前,泰华生态农业示范园已经累计投资0.5亿元,完成土地流转2671亩。邓庄生态休闲庄园已累计投资0.9亿元,建成了1000米的葡萄观光走廊、100亩蔬菜种植园和2000平米的餐厅,网球馆主体已建成,占地2亩的儿童动物体验区和600平米的农艺坊已完工。衡水绮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52个第五代温室大棚的修缮改造工作,全部实现无土栽培。绿色大地科技有限公司农产品果蔬检测加工项目已累计投资1.4亿元,建设包装车间3000平米,玉米加工车间2000平米,购置设备7台,建成速冻玉米生产线3条,果蔬生产线2条。(刘兴华 乔建良 刘柏松)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