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美丽乡村重点村庄建设观摩团来桃城区调研

2016-11-04 10:4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韩旭
    10月19日上午,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全市美丽乡村重点村庄建设观摩团来桃城区就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市、区领导韩立群、尤万东、刘永军、郭书良、岳广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0月19日上午,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全市美丽乡村重点村庄建设观摩团来桃城区就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市、区领导韩立群、尤万东、刘永军、郭书良、岳广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任民一行先后深入河沿镇种高村、绳头庄村等地,对项目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详细了解,并对该区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任民强调,要精准施策,铆足干劲,奋力攻坚,在资金筹措、形象进度和重点工程方面,要创新举措,做到明确时限、督导要账、倒逼问责。要提升理念,统筹推进。抓紧开展2017年重点片区和省级重点村的规划编制等前期工作。工作中要坚持美丽乡村与脱贫攻坚、“三区同建”、特色小镇、乡村旅游和深化农村改革相结合,做到“六位一体”融合发展。要协调联动,凝聚合力,拿出攻坚和冲刺的状态,在强化领导、强化调度、强化督导、强化考核上下功夫,大干50天、攻坚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桃城区依托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对绳头庄村进行了大胆探索,对闲置农宅进行升级改造,成立了农宅合作社,通过“农户+合作社+企业”的方式运作,引进工商资本、植入旅游产业,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农民收入显著提高。今年,绳头庄村被列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目前已完成乡村旅游概规,编制完成项目一期控制性详规,并顺利通过省乡村旅游规划评审小组专家评审,明确以“五彩绳头,吉祥水寨”为主题,打造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目前,占地700平米的民宿文化农家院主体及内部装修建设已全部竣工;绳头小馆已采用众筹方式,众筹资金180万元;对12处农户庭院进行改造升级,现市摄影家协会、严超(画家)、市老年摄影家协会、市文联创作基地已入住,王习三内画培训基地、金鱼徐、绳艺坊、墨缘书法社等正在设计施工中;规划占地1400平米的生态停车场,已建成;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投资1.5亿元的民俗商业街,现正着手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投资8000万元水寨项目一期,现正做清理鱼塘工作,即将开工建设。(慕楷、刘成林)

相关新闻

捉妖记!衡水成功查获一处“黑广播”

2016-11-03 22:49:35

11月3日下午,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在衡水市经济开发区一幢高层住宅楼楼顶成功查获一处“黑广播”。

首批“洋角膜”空降衡水 5位患者成功移植(图)

2016-11-03 20:05:11

11月2日下午,5枚从美国跨洋而来的“洋角膜”抵达衡水,并于当天在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成功为5位患者进行移植。这标志着衡水市与斯里兰卡及欧美等国的角膜资源正式形成互通,告别角膜资源匮乏的窘境。

衡水首现电动车醉驾“入刑” 这些电动车引发的问题不可忽视

2016-11-03 16:42:46

10月15日,衡水故城的王某某骑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与一辆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因其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电动车作为我们日常的交通工具,安全隐患还是很多的,请往下看。

衡水市区10日开始试供暖供热热线电话有变化

2016-11-03 14:00:25

2日,记者从衡水恒通热力公司获悉,该市市区将在11月10日开始试供暖。目前,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试水和管道维护,确保让市民提前享受到温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