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警方打掉一“专业”入室盗窃团伙

2016-11-04 10:45:35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韩旭
近日,衡水市区紧邻南环路的一小区居民家中被盗。在接到报警后21个小时内,桃城警方利用监控探头拍录的图像逆向追查,迅速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打掉了这个“专业”的跨省入室盗窃团伙。

    近日,衡水市区紧邻南环路的一小区居民家中被盗。在接到报警后21个小时内,桃城警方利用监控探头拍录的图像逆向追查,迅速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打掉了这个“专业”的跨省入室盗窃团伙。

    9月26日晚7时,李某向人民路刑警队报案称:其居住的桃城区丽景福苑家中被盗金银首饰、香烟以及现金等物品,涉案价值8000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现场勘察。据受害人介绍,当日早6时他离开家,晚7时才再次回到家中,离家时间超过12小时。警方连夜调阅了小区案发单元的两部电梯、单元口、地下出入口的视频录像。同时,对小区出入口进行盘查。

    根据视频录像资料,民警对案发当日各出入口的可疑人员。进行反复筛查、甄别。最终,在案发当日上午9时,发现了两名可疑人员。这两名青年男子由小区南门进入小区,中午11时许由北门离开小区。根据视频中嫌疑人的行走路线,民警在小区内提取到了一枚“金满堂”香烟的烟头。

    其后,桃城警方调看小区附近监控,对犯罪嫌疑人逃匿方向展开追踪。但因监控条件有限,侦查受挫。

    民警及时调整思路,逆向追查嫌疑人作案前的活动轨迹,通过调取大量沿街视频,推导时间节点,侦查民警最终发现了两名嫌疑人进入小区作案前所乘坐的出租车。在出租车运管中心的协助下,民警找到了这名出租车司机。据出租车司机回忆,两名男子当天由和平西路芳苑小区胡同附近上车,到达南环路丽景福苑小区附近后,两人便下了车。

    警方继续循线追查,进入了嫌疑人作案前头天晚上入住的宾馆。民警在宾馆房间遗留的垃圾中,提取了烟头、烟盒,品牌与警方在小区内提取到的香烟品牌一致。但同时,民警发现嫌疑人在入住宾馆时,所登记的均为虚假身份。

    经过数小时的持续深入排查,警方最终获取了两名嫌疑人在市区和平路的另一处落脚点。民警迅速前往蹲守布控。

    9月27日下午4时许,距离接到报案仅仅20多个小时后,桃城警方将刚在康复街一小区盗窃归来的都某和王某一并抓获。在两人的房间内,民警起获了大量赃物。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今年7月份,他们因手头拮据,在网上购置了开锁工具,结伙流窜于山西省太原市,以及我省多个地市疯狂入室盗窃。(董嵩 孙业超)

相关新闻

捉妖记!衡水成功查获一处“黑广播”

2016-11-03 22:49:35

11月3日下午,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在衡水市经济开发区一幢高层住宅楼楼顶成功查获一处“黑广播”。

首批“洋角膜”空降衡水 5位患者成功移植(图)

2016-11-03 20:05:11

11月2日下午,5枚从美国跨洋而来的“洋角膜”抵达衡水,并于当天在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成功为5位患者进行移植。这标志着衡水市与斯里兰卡及欧美等国的角膜资源正式形成互通,告别角膜资源匮乏的窘境。

衡水首现电动车醉驾“入刑” 这些电动车引发的问题不可忽视

2016-11-03 16:42:46

10月15日,衡水故城的王某某骑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与一辆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因其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电动车作为我们日常的交通工具,安全隐患还是很多的,请往下看。

衡水市区10日开始试供暖供热热线电话有变化

2016-11-03 14:00:25

2日,记者从衡水恒通热力公司获悉,该市市区将在11月10日开始试供暖。目前,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试水和管道维护,确保让市民提前享受到温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