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强势推进城区“煤改气”项目 大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16-11-04 10:3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韩旭
为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自今年5月份,衡水市桃城区强势开展“煤改气”工程,推广洁净能源,治理燃煤污染,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营造居民生活新常态,大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为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自今年5月份,衡水市桃城区强势开展“煤改气”工程,推广洁净能源,治理燃煤污染,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营造居民生活新常态,大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桃城区“煤改气”工作涉及91个村,19178户。截至目前,正在施工村和已完工村共48个,占任务的53%,开工村户数13681户。其中,已完工10个村,涉及1492户;正施工38个村,涉及12189户,完成挂表户数3499户。下一步,该区将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把“煤改气”这项民生工程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环线以内村“煤改气”任务取暖前期完成,环线以外村12月底完成。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该区把“煤改气”工程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强大助力,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检查工作的一面镜子,认真负责地贯彻落实,推动工作协调、有序开展。该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提高对“煤改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对工作实行领导负责制,明确主要领导是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牵头协调,各科室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办理工作网络,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提高了“煤改气”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深入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区坚持政策宣传、正面引导为主,力争通过细致到位的工作,实现居民的自觉配合,主动作为。 通过对需要施工村(小区)户数、居民态度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量化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到人,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班子成员一线带队,抽调精干力量向居民反复宣讲政策。坚持边宣传、边施工原则,每天上门宣传“煤改气”工作政策,通过入户宣讲、宣传车巡回宣传、悬挂标语条幅、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大造声势,营造“煤改气”工作开展的浓厚氛围。

    强化工作调度,创新政策助力。该区加大对燃气公司的调度力度,实行一日一跟踪、一日一通报、一周一调度制度,切实加快“煤改气”工作进度。督促入户挂表进度,调整施工工艺,减少施工等待时间,保证取暖季供气。为推进“煤改气”工作,上级将对气化工程管网建设进行补贴,入户初装费用2600元全部由财政补贴承担;为减轻农民负担,实行燃气补贴政策,供暖期内居民燃气每立方市财政补贴1元,区财政补贴0.5元,居民自行担负1元;为激发群众实行“煤改气”的热情,区政府专门制定政策,对购买壁挂炉的住户实行以奖代补,每户奖励1000元,以此推动“煤改气”工作的开展。(慕楷、李松)

相关新闻

捉妖记!衡水成功查获一处“黑广播”

2016-11-03 22:49:35

11月3日下午,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在衡水市经济开发区一幢高层住宅楼楼顶成功查获一处“黑广播”。

首批“洋角膜”空降衡水 5位患者成功移植(图)

2016-11-03 20:05:11

11月2日下午,5枚从美国跨洋而来的“洋角膜”抵达衡水,并于当天在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成功为5位患者进行移植。这标志着衡水市与斯里兰卡及欧美等国的角膜资源正式形成互通,告别角膜资源匮乏的窘境。

衡水首现电动车醉驾“入刑” 这些电动车引发的问题不可忽视

2016-11-03 16:42:46

10月15日,衡水故城的王某某骑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与一辆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因其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电动车作为我们日常的交通工具,安全隐患还是很多的,请往下看。

衡水市区10日开始试供暖供热热线电话有变化

2016-11-03 14:00:25

2日,记者从衡水恒通热力公司获悉,该市市区将在11月10日开始试供暖。目前,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试水和管道维护,确保让市民提前享受到温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