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家暴,受害女子获桃城区法院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

2016-11-01 15:27:59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韩旭
近日,桃城区法院河西法庭受理了一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申请人张女士称,结婚20余年,长期遭受丈夫李先生的殴打、暴力威胁、侮辱、谩骂等家庭暴力行为,曾多次报警请求警察处理。

    近日,桃城区法院河西法庭受理了一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申请人张女士称,结婚20余年,长期遭受丈夫李先生的殴打、暴力威胁、侮辱、谩骂等家庭暴力行为,曾多次报警请求警察处理。但李先生不思悔改,在数月前更是因家庭琐事,将张女士殴打致肋骨骨折。张女士请求法院依法签发人身保护令,禁止李先生对其实施家暴。

    法院查明事实后,认为张女士的申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规定,遂于10月19日作出人身保护令裁定,禁止李先生对张女士实施恐吓、侮辱谩骂、殴打、骚扰、跟踪等侵害行为,并责令李先生搬离张女士的住所。此项人身安全保护令法院除送达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外,亦送达了当地派出所和居委会,由提名协助执行。

    法官介绍,3月1日起,《反家暴法》正式实施,标志着家暴属于“家务事”的时代结束。其中明确规定:反家庭暴力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家暴既包括身体侵害,亦包括精神侵害;侵害对象既包括家庭成员,亦包括其他共同生活的人;求助机构包括双方工作单位、村(居)委会、妇联、法律援助机构、公安、法院等;人身安全保护令可以在不提起任何诉讼的情况下向法院直接申请;申请人除本人外,还可以是被害人的法定代理人、近亲属以及其他相关机关、组织;加害人实施家庭暴力,将受到告诫、接受治安管理处罚、甚至追究刑事责任;被申请人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法院应当给予训诫,并可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代娜 隋巍巍)

相关新闻

衡水桃城区创新载体助推反腐倡廉宣传

2016-10-17 09:45:03

日前,记者从桃城区纪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区结合实际,创新载体,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衡水桃城区第五届运动会武术比赛开幕(图)

2016-10-16 17:18:32

10月15日上午,衡水市桃城区第五届运动会武术比赛暨桃城区第一届京华杯武术邀请赛,在衡水市科技工程学校体育馆内拉开帷幕。来自衡水本地的22支代表队以及石家庄、沧州、邢台等周边市的5支代表队,共474名武术运动员将在此间同台竞技,一展传统武术的风采。

衡水桃城区举行“三比一讲四看”竞赛促经济发展(图)

2016-10-14 22:04:27

“真没想到,原来脏乱破旧的小区也能改造得这么漂亮、干净!”10月14日,在衡水市桃城区滏兴社区协兴回迁楼改造完成仪式上,住户王大姐激动地说。滏兴社区协兴回迁楼的成功改造,是衡水市桃城区创造性谋划开展“三比一讲四看”竞赛成果之一。

杨慧就重点项目建设到衡水市桃城区、武邑县调研

2016-10-09 15:33:57

10月8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重点项目建设到桃城区、武邑县调研。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大力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冲刺四季度,力促经济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桃城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特大传销案 案值超2亿元 

2016-09-29 16:47:09

近日,桃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吴某某等14名被告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为该院近年来涉案数额最高、被告人数量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起跨省传销案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