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三强化”促进家庭发展

2016-11-01 15:05:4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服务,不断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指数,促进新农村建设,衡水市桃城区卫计局、计生协会采取有力举措,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健康服务,开展帮扶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服务,不断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指数,促进新农村建设,衡水市桃城区卫计局、计生协会采取有力举措,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健康服务,开展帮扶服务,扎实有效推动了桃城区计生家庭的优先发展、健康发展、全面发展、和谐发展,从而全面提升计生家庭发展能力,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社会和谐进步。

    强化宣传教育,转变家庭理念。结合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通过制作宣传图版、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措施,借助文化大院、人口文化一条街、人口文化长廊等宣传阵地,让广大群众及时准确地了解新政策和两孩生育服务证登记程序、出生缺陷干预、生殖保健等计生相关政策法规保健知识,引导家庭负责任、有计划地安排生育,倡导计生家庭树立勤俭持家、劳动致富的发展理念,指导他们走优生优育、勤劳致富之路,促进家庭幸福和人口均衡发展。

    强化健康服务,提供家庭保障。大力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叶酸营养素补服、孕期保健和产后随访跟进服务,努力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积极为特殊计生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建立健全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健康档案,切实维护计生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为家庭发展奠定基础。

    强化帮扶服务,增强家庭幸福。全面落实农村独生子女中高考加分、困难救助,特殊计生家庭新农合参保享受补贴等计生优惠政策,同时将协调相关部门为有创业愿望的计生家庭提供优惠政策和帮扶资金,切实帮助他们提高家庭发展能力,提升家庭成员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陈桂杰)

相关新闻

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举办“我以你为荣”主题演讲比赛

2016-11-01 10:36:01

10月27日,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理赔中心举办“我以你为荣”主题演讲比赛,树立起以奋斗者为荣,以奉献者为荣的理念。

农发行衡水分行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6-11-01 09:35:21

农发行衡水分行开启“绿色通道”,大力向贫困县区发放扶贫贷款资金,重点支持农村公路、水利工程、棚户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建设,开创了扶贫工作新局面。

衡水故城郑口中学文科班班容量太大 将重新编班

2016-11-01 09:27:01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故城郑口中学学生容量超标 一个班上百人”的问题,故城县教育体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目前,郑口中学根据学生意愿进行文理科班调整,因理科转文科学生较多,且尚不固定,只能采取插班上课的方式,根据计划,期中考试结束后,学校会重新规范编班。

前三季度衡水银行业涉农贷款逾875亿元

2016-11-01 09:07:33

今年以来,衡水银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农村金融服务工作要求,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和手段,持续加大支农力度,有效服务“三农”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