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精神文明建设走笔

2016-08-11 16:25:0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以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为保障,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近年来,衡水桃城区邓庄镇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以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为保障,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优美环境塑人养习,培养健康生活好习惯。该镇为全力打造现代美丽乡村,紧紧围绕“环境美、精神美、产业美、生态美”主题,在全域推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机制和处置模式,各村主街道全部实现硬化、胡同陆续实现红砖硬化,清理完柴草垃圾后的废弃空地全部实现绿化,农村面貌显著改善,全镇所有行政村全部达到“四化”标准。良好习惯普遍养成,卫生下乡持续推进,村民公约全面实施,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卫生健康意识、自我管理意识普遍增强。

    群众文化乐民化人,营造积极向上文化氛围。为提高村民的文化素质、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该镇加大投资力度,基本建成乡镇、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乡镇综合文化站、村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实现“全覆盖”;群众文化活动“铺天盖地”,每年开展文化活动200多场,锣鼓、广场舞、安乐秧歌等品牌活动深受欢迎,培育农村文艺队伍32支,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极大丰富。

    敦风良俗育民养德,形成崇德尚学文明风尚。为树立文明新风、宣扬社会正气,该镇深入开展了“优秀干部”、“文明农民”、“道德标兵”、“新乡贤”等评选活动,先后有近200人受到镇、村级表彰。持续组织道德模范走基层、进讲堂,与广大农村居民面对面交流,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谐文明的农村新风蔚然形成。(高白玉)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桃城区区级机关开展向洪涝灾区捐款活动

2016-08-03 17:03:45

    8月1日,桃城区区级机关开展向洪涝灾区捐款活动,区委、区政府机关干部300余人参加捐款活动。在短短几分钟内,共筹集善款26330.5元。这些爱心善款将通过民政部门及时送到洪涝灾区群众手中,以帮助灾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湖南家族式盗窃团伙流窜作案 衡水桃城区落网

2016-07-29 09:14:09

近日,衡水市桃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一个主要由孕妇和儿童组成的盗窃团伙落入法网。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向群众普及安全发展观念

2016-07-28 10:30:14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为普及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镇安全素质,营造“我要安全”的良好氛围,于近日在该镇集市设立安全知识咨询台,组织20名志愿者发放宣传册共计3000余份,群众纷纷前来咨询,效果显著,好评不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