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区百日攻坚行动

2016-08-11 16:23:2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近日,桃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净化主城区、共建文明城”百日攻坚行动,以加快创建省级文明城区进程,迎接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大赛,进一步改善市区居民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城区整体文明形象。

    近日,桃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净化主城区、共建文明城”百日攻坚行动,以加快创建省级文明城区进程,迎接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大赛,进一步改善市区居民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城区整体文明形象。

    该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浓厚创建氛围,大力提高市民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认识,争取市民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充分利用衡水日报桃城版、桃城新闻等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大力报道广大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区的热情和行动,以及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同时,组织全区各单位,特别是沿街单位,重点在单位门前、办公楼、厂区、主要街路、教学区、公园、商场、超市、广场等公共区域运用条幅、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悬挂、刊播、张贴标语口号。围绕文明城区创建内容,结合本区实际,区文广新局积极调动“老桃城”、“红日艺术团”等民间文艺团体的积极性,组织专业人士编排一台专题文艺演出,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巡演,让观众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接受文明知识教育,促进文明素养提升,不断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与激情。

    该区还对制贩假证、随意张贴、涂写和散发违法小广告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并加大对小广告清理整治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区住建局、各乡镇办、区直各部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农村以及市政设施上张贴、悬挂和散发的各类小广告进行全面清洗整治。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巡查和保洁,落实长效管理,做到“发现一起,清除一起”。同时,住建、卫生、文化、公安等职能部门实行联合执法,一旦发现违规发放小广告,以及广告内容涉嫌违法的,该处以经济处罚的,对涉事单位和责任人从严从重予以经济制裁,涉嫌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绝不姑息纵容。

    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原则,他们对沿街单位、门店、居民小区、农村等重点部位周围的卫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彻底制止垃圾乱丢、污水乱流、尘土乱飞等现象,创造良好的城乡卫生环境。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由区住建局组织环卫公司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路面卫生、道路两侧建筑立面卫生进行彻底清除。对各小区、村镇环境卫生整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乡镇、街道负责本辖区内所有小区、庭院以及村镇的卫生整治工作。对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环境卫生整治。按照门前“三包”制度,各单位要组织本单位职工对本单位内部院落、办公楼、院落周边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彻底卫生整治。

    该区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对市区次干街道两侧以及居民生活区,违反法律、法规有关规定,未经规划部门批准或不按批准要求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及逾期未拆除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大力改善城区面貌和广大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同时,大力整治占道经营行为,对商户及流动摊贩进行规范管理,彻底解决市民行路难,经营秩序乱,环境脏乱差的问题,以提升城区文明形象。

    该区还积极开展“文明行为·我来坚守”志愿服务活动。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活动宗旨,组织全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各类志愿团体成立文明行为宣传队,走出单位,走上街头,通过发放《衡水市市民日常行为规范》《文明行为手册》等资料,设立文明城区创建咨询台等方式,宣传文明知识,提升文明素质。同时,要对随地吐痰、乱穿马路、乱丢垃圾、带宠物上街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和鼓励市区居民通过手机、照相机将折射居民文明行为的温暖瞬间和个别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摄下来,利用《衡水日报·桃城版》《走近桃城》、桃城文明网等媒体展示,形成全社会参与文明创建、支持关心文明创建的良好局面。(乔建良、黄琼)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桃城区区级机关开展向洪涝灾区捐款活动

2016-08-03 17:03:45

    8月1日,桃城区区级机关开展向洪涝灾区捐款活动,区委、区政府机关干部300余人参加捐款活动。在短短几分钟内,共筹集善款26330.5元。这些爱心善款将通过民政部门及时送到洪涝灾区群众手中,以帮助灾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湖南家族式盗窃团伙流窜作案 衡水桃城区落网

2016-07-29 09:14:09

近日,衡水市桃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一个主要由孕妇和儿童组成的盗窃团伙落入法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