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一问责八清理”建章立制重实效

2016-06-27 14: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旭
    桃城区在“一问责八清理”活动中,狠抓建章立制,不松懈、不减档,注重发挥制度的治本作用,坚持执行制度没有例外、违反制度严惩不贷,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建良 记者史艳泽)桃城区在“一问责八清理”活动中,狠抓建章立制,不松懈、不减档,注重发挥制度的治本作用,坚持执行制度没有例外、违反制度严惩不贷,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该区下发了《关于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对专项行动建章立制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加强与上、下级业务部门沟通,及时发现和查补工作机制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前期发现的问题仔细分析研究,制定解决细节问题的措施,全面梳理完善已有相关制度,重点做好制度的清理和立改废工作,堵塞漏洞、防患未然,用制度巩固清理成果,形成了一批常态化、长效化的机制和制度,防止已见成效的治理出现回潮、反弹。

    目前,该区共建立完善了40项制度机制,桃城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领导小组从中精选了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15项辑印成册,装订成《桃城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制度建设成果选编》,以方便机关工作人员学习、遵守和规范工作流程。

    他们针对乱收费、乱摊派类问题,制定了《衡水市桃城区财政局关于公布衡水市桃城区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的通知》和《桃城区财政局、桃城区发改局关于公布衡水市桃城区行政事业型书费目录清单的通知》;针对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特别是涉农资金类问题,出台了《桃城区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管理办法》等5项制度;针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类问题,制定了《桃城区公务用车改革保留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针对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类问题,出台了《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的实施意见》等制度。目前,这些制度已经全部发挥效应,还有一些制度正在制定、出台中,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越扎越密,为人们依纪依规行事,提供了制度保障,确保工作人员严格按“册子”履行自己的职责,出现问题,区纪委将按图索骥直接实施问责。

相关新闻

国际禁毒日衡水桃城区民警进校园宣讲毒品危害

2016-06-27 09:07:14

6月26日,衡水市桃城区公安分局民警向衡水二中学生宣讲各类毒品的危害。当日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各地举行相关活动,宣传毒品危害,呼吁民众尤其是青少年远离毒品。

桃城区举行特殊家庭互助关爱协会启动仪式

2016-06-26 14:05:33

6月25日上午,衡水桃城区特殊家庭互助关爱协会启动仪式在衡水市忠义印象举行。衡水部分失独家庭代表,以及各界爱心人士上百人参加启动仪式。

衡水桃城区法院简化诉讼流程显奇效

2016-06-23 17:34:54

桃城区法院通过繁简分流,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一审行政案件适用简易程序独任审理,简化了程序,提高了效率,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难题,同时也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更快更好的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