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交通局杜绝“打场晒粮”确保道路畅通

2016-06-15 09:34:2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当前,已进入麦收季节的高峰期,桃城区交通局路政站面对“打场晒粮”现象,出措施、想办法、抓落实,切实做好公路打场晒粮整治工作,杜绝交通事故和环境污染现象的发生。

    该站成立了禁止打场晒粮领导小组,分组包片落实到人,把禁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来抓。加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他们“走乡下镇、进村到户、上集贸市场、去田间地头”还与公路沿线的种麦农户面对面交流,使农户充分认识到公路打场晒粮行为不仅对交通安全造成危害,还会对粮食和环境造成污染,让大家消除在公路打场晒粮的念头。同时,该站发放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并制作了条幅悬挂在外,切实增强广大农民朋友的爱路护路意识。

    该站加大了对辖区公路的动态巡逻监控力度,对交通事故高发区域和环境保护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动态监控,做到“白天见执法车、夜晚见警灯”,对发现公路打场晒粮的违法行为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对不听劝阻的,坚决依法从严处罚,杜绝由此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及环境污染事件,确保公路环境的“畅、洁、绿、美”,树立了良好的交通路政执法新形象。(刘春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