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中华街道热热闹闹迎端午

2016-06-14 09:47:5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包粽子比赛。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是一年粽飘香。为弘扬民族文化、增进邻里情感,桃城区中华街道各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迎端午佳节。

  “团圆家宴”显温馨。端午节来临之际,福苑社区举办了“我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让民俗节日充满亲和力,向心力。6日上午,社区邀请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与社区居民100余人共迎佳节,共进午餐。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包粽子、看演出,志愿者及社区居民自带碗盘亲自下厨做美食、煮粽子,少年儿童身着节日盛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吃饭,老人们亲手为社区孩子带上寄托祝福的五彩丝带。吃着孩子们送到嘴边的粽子及香喷喷的饭菜,让儿女远在他乡的独居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5日下午,端午节来临之际,电业社区联手邮政储蓄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50余名居民参加。包粽子能手们站在社区提前准备好的粽子叶、糯米、红枣等物前,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开始”号令,手指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粽子便包好了……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社区意识、凝聚力及对社区的归属感,更增强了社区居民间的沟通理解,促进邻里间的和谐融洽。

  穿汉服、读经典传承民族文化。为了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福苑社区组织青少年观看民俗影片,从端午节的由来、各地风俗、传说等细细讲解关于端午节的各种民俗知识。开展穿汉服、读经典活动,以吟诵屈原诗歌,开展民俗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受到传统文化的洗礼。

               (中华)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