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全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2016-06-03 15:4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建良 记者史艳泽)今年以来,桃城区立足村情,突出重点,大力推进 “四美五改”,实施十二个专项行动,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他们组织河沿、赵圈、邓庄3个镇和区直10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建设重点村的支部书记到邯郸市馆陶县参观了黄瓜小镇、粮画小镇、洋羊花木小镇、教育小镇、杂粮小镇等5个特色小镇,并就积极借鉴外地经验,围绕创建特色小镇、发展乡村旅游进行了学习讨论。要求河沿镇、邓庄镇、赵圈镇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每个镇谋划一个独具特色的乡村小镇。按照打造“小而特”的小镇产业,明确特色产业,做到极致、一流,打造“富而美”的小镇环境,改善生态环境,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

桃城区立足村情,突出重点,大力推进 “四美五改” (改房、改水、改路、改厕、改厨,做到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实施12 个专项行动。今年全区共有省级重点村15个,包括中湖大道片区14个村和省级旅游示范村绳头庄。他们结合村情,将15个村分三种类型进行打造:建成1个省级旅游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的绳头庄,在“产业植入”上下功夫,打造旅游品牌,建成省级旅游示范村;建成3精品村。对基础条件好、的种高村、郑家河沿、焦高,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完成12个专项行动,建成精品村;建成11个达标村。从实际出发,重点抓好改水、改路、改厕、垃圾处理、村庄绿化、“一村一品”等工作,全部建成达标村。

他们对省级旅游示范村绳头庄的建设进行招商,引进社会资本成立了衡水绳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制作了绳头庄发展规划,按照“五彩绳头,吉祥水寨”的理念,五年投资5.1亿元进行打造。对照省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达标村建设标准,根据走访调查的村里实际情况,明确各村的建设任务,分别制定项目建设计划,做好项目投资预算。

该区还大力开展 “三清一拆”、环境卫生整治、村庄绿化等工作,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动用钩机16台次,小拖拉机110台次,清运垃圾1.2万余方。积极做好衡水湖片区绳头庄、南李庄、段村三个省级美丽乡村的村内绿化工作,准备种植适应性较强、四季常绿的毛竹。对今年省级重点村的绿化现状和任务量逐村进行了调查,制定了施工方案,已经植树1.2万余株。

相关新闻

衡水市桃城区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6-06-03 10:06:15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狠抓项目开工和项目谋划储备,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区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79个重点项目已开工项目53个,开工率67%;完成投资31亿元,投资完成率30.7%。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