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26 09:49:3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市桃城区认真贯彻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对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强化问题导向,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衡水桃城区认真贯彻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对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强化问题导向,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他们把学、做、改、常贯穿起来,“学”要明要义、见真章,“做”要见行动、出实效,“改”要重细节、动真格,“常”要抓日常、严经常,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打牢“学”这个基础,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掌握精神实质,把握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住“做”这个关键,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搞好对标定位,铭记党员身份,正心、正身、正行,积极为党和人民工作。紧扣“改”这个核心,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强化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改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一问责八清理”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接续推进。突出“常”这个特点,在抓长抓常上下功夫。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切实贯彻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以规范学习,提高学习实效。

    该区要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推动,确保学习教育强势开局、有序推进。各单位“一把手”要肩负起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自上而下把压力传到位,真正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并把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今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对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要批评教育、严肃问责。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当好学习教育的参与者、推动者,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带头查找和解决问题,带头现场督导工作,力争在以知促行、做合格党员上做出示范,让广大党员心悦诚服“向我看齐”。

    做好宣传引导,典型带动。他们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大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展成效,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既宣传正面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要剖析反面典型,发挥教育警示作用。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和建区20周年系列活动,做好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和宣传,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推动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深入研究,真正理出头绪,拿出落地生根的实招硬招。紧紧盯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河东老城区改造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三区同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创业创新等重点工作不放松,集中攻坚、率先突破,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成果。同时,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机遇,迎难而上,敢闯敢试,把改革创新与党员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把改革创新的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积极探索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途径,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乔建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