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一问责八清理”强势推进

2016-05-16 14:47:1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衡水市桃城区多措并举,强势推进,通过采取浓厚氛围、多渠道排查、创新方式督导等有效手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该区共梳理发现解决问题336个。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衡水桃城区多措并举,强势推进,通过采取浓厚氛围、多渠道排查、创新方式督导等有效手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该区共梳理发现解决问题336个。

    该区成立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该小组通过密集召开调度会、强抓部署督导打造了高效执行力。要求各牵头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详细、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并将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实施方案,统一辑印成册,发放至各相关单位,通过汇总全区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跟踪、及时掌握,有针对性地部署、督导,推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对各单位的典型做法及工作成效予以公开通报,对于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落后单位公开曝光,营造出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该区专门设立“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举报电话(2083038、2661938)、邮箱(dfs219@163.com)和微信平台(桃城清风)。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举报,及时收集并认真处置群众反映问题线索。他们还针对专项行动涉及的问题性质、表现形式和情形差异,由区直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建好专项行动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逐项对照整改,逐项销号。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尽快见效;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严格时限;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完善机制,持续进行整改。他们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体责任缺失及监督责任缺位、工作安排部署不及时及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以专项行动开展促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该区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成立了11个督导组,组长由正科级干部担任,督导哪项工作就从哪个单位抽调专业人员分配到各组,使督导更专业、发现问题更精准,避免了督导的盲目性。他们实行一线督导工作法,深入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参与其中心工作的推进过程,在具体工作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该区通过组织开展抽查,强化问责惩戒,对在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既追究相关单位领导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还要追究督导组责任。(袁林、李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