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6-05-10 14:35:2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紧紧围绕抓开工、推进度、重谋划,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该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千方百计落实开工条件,力促项目快开工。为加强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该区继续实行区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机制。注重谋划,抓好项目储备,增强发展后劲。

    今年以来,衡水桃城区紧紧围绕抓开工、推进度、重谋划,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该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千方百计落实开工条件,力促项目快开工。他们梳理筛选近期能够开工的新项目,建立台账,列出时间表,重点汇总制约项目开工的问题。同时,加大督导帮扶,一方面督促各乡镇街道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征地、拆迁、道路、供水、供电等难题,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做好各项手续跑办。对于比较集中、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由区领导协调解决,并争取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他们已经积极向市发改委反应了项目用地指标和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市发改委近期将协调解决,并组织部分企业参加全市政银企对接洽谈会。

    为加强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该区继续实行区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机制。区发改创新局在全区筛选了26个重点项目和建设工程分包到区级领导名下,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组建项目推进小组,明确项目推进要求和时限,倒排工期、倒排进度,加快建设速度。同时帮扶项目解决难题,扫清障碍,快出形象。同时,注重加强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乡镇街道明确专人负责,按时上报,以便于及时汇总各项目进展情况,提出加快项目建设的分析意见。他们还从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入手,激励项目单位加快建设,对于建设速度快、形象好的项目,优先纳入用地指标支持计划,在市级下达的用地指标中优先保障。

    注重谋划,抓好项目储备,增强发展后劲。他们着眼于增强投资和发展后劲,大力抓实项目谋划工作。今年以来,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专项建设基金等国家支持政策,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工作,印发了《关于有效对接国家和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及推进前期工作力度的实施意见》,将谋划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和部门。按照凡是争取上级资金支持项目必须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的要求,积极指导各单位将谋划成熟的项目及时录入项目库。并印发了政策指南,指导各单位做好谋划工作,确保谋划的项目符合国家支持方向,具备申报条件。目前,全区已入库项目36个,总投资48.94亿元。(乔建良、李金昌)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