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群就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到衡水市桃城区调研

2016-05-09 14:39:5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5月5日,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就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到衡水市桃城区调研。

    韩立群一行先后深入赵家圈镇澜点农庄、金泽源家庭农场、天海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产业布局、种养殖结构等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

    韩立群指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我市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农业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把握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坚持高起点、高站位,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韩立群要求,一是高标准规划。规划是园区发展的源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聘请顶级的规划编制团队,根据各县市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不同定位,高标准制定园区发展规划。二是加强产业融合。各农业产业园区要积极发展以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为主的第二产业,加快发展以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提升园区的经济效益。三是严控土地流转价格。各县市区要适度推动土地流转,严格审查承包企业的经营能力,严格控制土地流转价格,未雨绸缪地制定风险防控机制和预案,促进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又好又快发展。(记者王铁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