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力促工业经济发展上台阶

2016-05-04 14:44:0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工业运行监控,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生产经营,抓好招商引资,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他们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市场,争取更多的订单,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企业产、供、用中的重大问题,确保企业开足马力、铆足干劲。并指导企业强化管理,加快资金周转,降低成本。

    今年以来,衡水桃城区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工业运行监控,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生产经营,抓好招商引资,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该区强化运行监控,促进工业平稳运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并提前分解目标,将一季度指标逐月细化分解到各乡镇办,分解落实到各企业,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形成了层层抓指标,全力夺取工业“开门红”的良好局面。围绕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的目标,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到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召开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等形式,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动态监控,强化生产调度与协调,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

    按照国家和省产业政策要求,严格筛选入库项目,该区对在建项目和新建项目,创造条件尽快启动和复工建设,对已投产的项目,继续跟踪问效,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确保早日达产达效。同时,他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鼓励骨干企业与大企业、大财团对接,着力引进高端项目,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

    以培育龙头企业为抓手,把新光化工、美利达颜料等企业列为重点支持企业,从财税政策、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引进、要素供应等方面给予倾斜政策,重点扶持培育,带动产业快速发展。该区大力实施“小巨人工程”,筛选衡水众鑫橡塑有限公司、天衢路桥材料有限公司等10家成长型企业,通过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实施技术改造等有效措施,加快发展步伐,打造全区工业发展的第二梯队。他们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市场,争取更多的订单,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企业产、供、用中的重大问题,确保企业开足马力、铆足干劲。并指导企业强化管理,加快资金周转,降低成本。(乔建良、王茹)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