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邓庄镇全力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

2016-04-28 10:14:0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桃城区邓庄镇依托地域优势,紧紧围绕生态农业特色,通过经济林产业基地建设,科学安排,合理布局,全力打造风格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邓庄镇首届山楂花节暨民俗文化艺术节。

    地域、农业优势打造邓庄品牌。京九、石德、邯黄铁路在这里交汇,镇域内设有大葛村火车站,衡德高速、大广高速、106国道纵贯南北,交通十分便利;镇域内有索泸河为该镇注入了新的活力。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为该镇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基础。此外,该镇以绿色崛起、生态振兴为发展理念,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做大做强现代高端农业,将邓庄特色蔬菜打造成了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如今,山楂花节即将拉开帷幕,邓庄镇将推出特色农产品展销,以最低的价格,让游客们买到正宗的高质量农产品。樱桃柿子又红又甜;草莓、甜瓜、油桃散发着迷人的清香;茄子、彩椒、迷你黄瓜水灵灵的;特色黑食系列更是让人垂涎三尺。

    人文、生态资源助推旅游发展。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民俗表演,可以看到美丽的山楂花海,享受到人在花中走如在天上游的美丽仙境。民俗文化表演中一定要欣赏安乐秧歌。安乐秧歌是衡水土地上的一枝民间艺术奇葩,浓郁的冀东南乡韵风情,独具魅力,使之成为衡水民俗文化的一个代表。该镇以生态为特色,以西军卫、东军卫、张泡庄村为核心,倾力打造万亩山楂经济林产业基地。现在正值山楂开花之际,万亩山楂花竞相开放,满树洁白,香气清新,气势恢宏。(李威、柏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