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桃城新乡贤”评选启动

2016-04-21 10:02:0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桃城区将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有德行、有才能、有声望而被本地群众所尊重的贤人纳入“新乡贤”行列,着力推出带头践行好家风、引领新乡风、有较强奉献精神和较高的道德威望的典型。

    为充分发挥当代乡贤在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近日,桃城区启动了首届“桃城新乡贤”评选活动。

    桃城区将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有德行、有才能、有声望而被本地群众所尊重的贤人纳入“新乡贤”行列,着力推出带头践行好家风、引领新乡风、有较强奉献精神和较高的道德威望的典型。评选分三个阶段,按照“村推荐、镇评选、区审定”原则,由各行政村推荐候选人,各乡镇投票选拔,区委宣传部组织文明办、工会、妇联人员,与群众代表、道德模范等成立评审小组进行评审,并实地考察、筛选,最终确定首届“桃城新乡贤”命名表彰。

    首届“新乡贤”评出后,为在全区形成学乡贤、敬乡贤、做乡贤的浓厚氛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桃城区将通过媒体大力宣传,打造乡贤文化品牌。各乡镇、村则通过广播、文化墙、宣传栏等,浓厚学乡贤、做乡贤氛围。“新乡贤”还将组成事迹报告团巡回演讲。(于艳梅 黄琼)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