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谦在桃城区调研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

2016-04-11 16:01:2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4月10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到桃城区河沿镇就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打造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既让乡村美起来,更要让群众富起来。衡水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参加调研。

    在河沿镇绳头村,李谦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村的旅游资源、产业基础和发展现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创建乡村旅游特色小镇规划等情况汇报。他指出,绳头村区位和生态优势得天独厚,要加快推进精品示范村建设,正确处理面子和里子的关系,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业发展相结合,建设旅游特色小镇,打造全区乃至全市的标杆,创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李谦强调,特色小镇建设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进一步搞好规划设计,创新发展理念,统筹片区建设,对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等整体考虑,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提高吸引力和影响力。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不做劳民伤财的事情。要以产业为支撑,立足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强村富民,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要认真研究政策,充分利用政策,在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整合使用涉农资金的同时,积极建立融资平台,争取金融支持。要把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机制、新办法,盘活农村宅基地资源,引导城镇资本参与农村民居改造,提升建设质量和水平。

    李谦还到河沿镇种高村看望驻村挂职干部,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按照“四化四美”的要求,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立完善村庄环境卫生和设施管护长效机制,全面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他叮嘱驻村干部要扎实开展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积极了解民情,密切干群关系,帮助所驻村的干部群众更新思想观念、不断提高素质。要珍惜机遇,虚心向基层干部学习、向群众学习,展示驻村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记者杜静)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