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人武部狠抓机关作风整顿见成效

2016-03-30 10:09:5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为认真贯彻省、市、区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整治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的问题,促进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进一步形成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人武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总体达到了纪律作风整顿的目标和要求,取得了明显成效。

    坚持制度执行力,巩固整顿教育成果。该人武部注重实践理论结合,及时把整顿的成功做法制度化,通过增强制度执行力保证思想作风建设常态化。责任到人,落实执行力。制度以内无大小,无论级别高低,互相监督。根据各科室职能不同,层层签订安全管理、涉密保密等责任书,对八小时以外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管控。

    坚持理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他们努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与思想政治水平。该人武部每周组织两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干部职工坚持业余时间自学与单位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努力钻研政治理论、业务理论、拓展视野、坚定信念,提高素质。同时利用人武部的“荣誉室”回顾艰苦创业历程,讲述一面面锦旗、一块块奖牌、一任任主官背后的感人故事,激发干部职工更加热情的干劲。

    坚持紧紧围绕“四查一谈”展开整顿,着力为各项工作平稳起步夯实基础。“四查”即:一查思想,解决对安全工作认识不高、重视不够、麻痹松懈的问题。二查法规,着力解决不学法、不懂法等问题。三查责任,解决职责不明、尽责不力、问责不严的问题。四查纪律,解决作风松散、秩序混乱等问题。“一谈”即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人人思想见面,人人情况见底、人人工作到位。(杜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