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财政局多措并举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

2016-03-30 10:07: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衡水市桃城区财政局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全面查堵管理漏洞,制定多项措施逐步建立起规范的财政资金运行管理机制,为财政资金的安全使用保驾护航。

    提高认识,完善机制。该局始终把资金安全视为财政管理的生命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查找制度和管理漏洞,深入分析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形成了科学规范的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机制。

    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加大专户清理力度。为解决财政专户过多给资金调度和监管带来的困难,该局冲破各种干扰,加大力度对各类财政专户进行了清理,区本级财政专户在去年减至22个的基础上又减至17个,乡镇办财政专户从67个减少到24个,今后还将继续削减财政专户,切实加强了财政资金的监管。

    全面推进财政改革,完善管理机制。该局依法开展了预算编制改革、全面实施了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清理财政资金专户、进一步规范了业务工作流程、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全面开展绩效预算管理改革、开展了国库支付电子化改革、筹建了融资平台,九项财政改革为财政资金安全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和技术上的保障。

    严肃财经纪律,依法规范理财行为。把抓财经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环节,与财政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落实,推动区级各部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确保中央、省、市区各项财经纪律规定落到实处。该局要求干部职工做好财经纪律的带头执行者、有力传播者,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各预算单位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增强执行纪律的自觉性,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贡玉芬)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