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拉开春检序幕

2016-03-24 09:38:3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3月20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2016年春检工作已正式开始。连日来,该公司细致安排、周密部署,提前制定春检计划,在召开的春检动员大会上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四项措施夯实春检各项准备工作,拉开春检序幕。

    加强缺陷管理。该公司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设备的巡视、检测,利用红外线测量等测试手段,找准设备缺陷的部位,明确缺陷性质,提高设备停电检修的针对性,实行缺陷闭环管理制度,确保设备状况始终保持在健康水平。

    加强安全培训。该公司坚持把培训放在第一位,将安全教育融入班前会、交底会、班后会、春检作业中,通过反事故演习、典型案例剖析、现场安全培训、实操等多种方式,变事后处理为事前控制,使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由内而外地提高全员的安全作业水准。

    加强“两票”执行和现场监督。该公司要求在春检工作中要继续加强“两票三制”、标准化作业、现场风险控制措施的考核力度,规范各专业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格式及内容,并严格执行审批程序;要求相关人员必须到岗到位,现场随机考问作业人员安全知识、安全措施、注意事项等,并详细检查安措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违章,提高生产现场的安全控制水平和防范各类事故的能力。

    加强安全工器具管理。该公司组织各单位、部门在春检前夕对安全工器具进行了周期性试验,严把安全工器具的周期试验关,对不合格安全工器具进行及时更换,提前做好春检所需物资器材、劳动保护用品等各项准备,坚决杜绝不合格安全工器具进入作业现场,确保春检生产作业的安全。 (李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