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籍作家李湛冰长篇小说《我们在沈阳相遇》出版

2016-03-24 08:5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旭
全书20万字。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一群来自祖国天南海北的青年人考取东北学院,在沈阳这座美丽的城市里浪漫相遇,演绎出种种属于青春年少时代才会有的五彩缤纷、温馨感人的情感故事。小说未将笔触仅仅指向男女主角,而是围绕程文志展开了十多个年轻人的青春历程。

河北新闻网3月23日衡水电(记者史艳泽 翟一杉)日前,由河北省衡水籍青年作家李湛冰创作完成的长篇小说《我们在沈阳相遇》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小说《我们在沈阳相遇》全书20万字。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一群来自祖国天南海北的青年人考取东北学院,在沈阳这座美丽的城市里浪漫相遇,演绎出种种属于青春年少时代才会有的五彩缤纷、温馨感人的情感故事。小说未将笔触仅仅指向男女主角,而是围绕程文志展开了十多个年轻人的青春历程。

“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写出具有现实感的作品,所以无论官方还是民间都在强调小说要深入人心,接地气、正能量。其实,现实本来就有很多理解可能,不必一定是重大社会问题或者众目所瞩的热点,对于普通人的基本生活模式的展示也是一种现实主义,而《我们在沈阳相遇》就是这样的人生模式展示。”李湛冰如是说。

李湛冰,笔名夏冰,网名拐弯的夏天。生于20世纪70年代,河北饶阳人。国家二级作家,河北文学院第十一届合同制作家,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出版长篇小说《漂泊的城市》(该书被评论界誉为“2011年中国文坛的五副面孔”之一)。

 

相关新闻

衡水作家何童作品获全国短篇小说大赛优秀奖

2015-09-23 15:13:46

在“冯梦龙杯”全国短篇小说大赛中,衡水作家何童创作的《门神》荣获优秀奖。

衡水作家郭俊禹文集《挥不去的乡愁》出版

2015-04-01 10:34:13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干部郭俊禹的散文集《挥不去的乡愁》出版发行,全书共计18万字、160张照片,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创作的回忆自己亲人及有关家乡、村庄的60余篇写实散文。

衡水作家杨新城时政小说《位子2》受到新华社内参关注

2015-03-24 14:28:46

我市作家杨新城时政小说《位子2》出版前夕,新华社刊发通稿推荐,上百个网站、报刊转载。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袁占林)我市作家杨新城时政小说《位子2》出版前夕,新华社刊发通稿推荐,上百个网站、报刊转载。

衡水作家作品《疯狂的大奔》获评全国最佳故事奖

2014-04-04 16:36:24

2日,由中国故事期刊协会、故事中国网主办的2013年度中国最佳故事评选结果揭晓,衡水市青年作家邢东创作的中篇故事《疯狂的大奔》被评为年度最佳中短篇故事,这是我省故事作者首次获此殊荣。

热门推荐